Thursday, August 25, 2011

长大了吗?

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写部落格。。
每一次的post都是抱着想分享的心情吧。。

最近看了一本我最爱的藤井树,的书, 《流转之年》。
这本我觉得续《我们不结婚, 好吗?》后, 会变成我的第二本最爱。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如何, 而几经多少流转之年,
会让我们在回想过去的时候感到欣慰?
感到骄傲? 还是只会感到悲伤跟懊悔呢?
[未来]一到, 就会有答案了。。。吧。
―――― 《流转之年》

曾经, 我们都是‘小孩’, 但现在的我们都‘长大’ 了吗?
‘小孩’跟‘长大’的定义在人生的字典里, 和所谓的字典并不是同一的。
至少在我的感觉上, 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 爸爸妈妈阿嫲姐姐们就是我的一切;
小学中学, 课业似乎是唯一的重点, 而围绕的地方就是学校与家里的范围; (我的生活有点乏味啦, 哈哈。)
NS, 生活范围扩散到了边界, 认识了柔佛的朋友们。
台湾之旅, 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
大学了, 认识了算是各地的朋友, 到了吉隆坡。

我以前从来不曾感觉过世界如此的广阔, 而我其实能到那广阔的地方的几率也不是渺茫的。
这是长大了吗?
我认为我以前是自私的, 出发点都是自己和家人; 家人,尤其是妈妈让我看清了其实还有亲戚们也是一样重要的, 仲然自己发达, 不分享与付出, 最终孤单寂寞空虚的是自己。
这是长大了吗?
以前的我, 一直想着要赚很多很多的钱, 让爸妈嫲姐姐们过着舒服的生活; 但‘舒服的生活’的定义又是什么? 虽然现在的我还是希望自己是比较有能力的, 但我只希望自己能时时刻刻都明白‘珍惜’这两个字。
这是长大了吗?

不, 我不认为是‘长大’了。
至少不是‘长大’的全部。
我觉得一直到老, 我们都会一直在成长。
它是一种领悟, 一种人类一直都在等待着发掘的感受。
但这个领悟,
是选择性的, 一些人会选择不要长大;
也是强迫性的, 一些人是被逼着长大的。
大家都希望不要长大, 想一直都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的,
但可以说是遗憾, 也可说是庆幸的, 我们都必须长大, 感受着酸甜苦辣。
人生, 只是一个过程;
到最后都会化为乌有。
朋友, 开心的感受吧!


时间洪流滚滚, 带着世上的所有往前漂流,
而我们就在这些流转之年中, 笑着、哭着、感受着, 那关于成长的, 点点滴滴。
―――― 《流转之年》




himitsu: cheongmal bogoshipta, kamsahabnida

2 comments:

li yong said...

Ah.... Him. Been eyeing that book. Went over to BookXcess today. Believe me, I was just thinking of hanging around for a while, but...., ended up with 8 books. Plan to go to Kinokuniya this Tuesday though. Maybe I'm gonna get that book.
Oh, and the Big Bad Wolf Sale is back!! October!! We've gotta go together this time! Will you be around?
Hmm, some profound views you have.
Well, let the time come when it comes.

crystal said...

haha.. yes, him..
i totally believe u, know that feeling; but i think i am more restrained compared to u.. haha..

really??!! i should be there on october, yes, let's go together! that'll be fun, minus the tough crowd.. haha..

juz some feelings to share..
wat i love about him (the earlier him we're talking) is that he leaves u some room to think, every time u finish a book of his.
he portrays his feelings n views in simple and fun stories.
totally should get his book.
but remember to restrain urself.. haha..